中文|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喜讯|我院研究生在全国“田家炳杯”
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职业技术教育领域)教学技能大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2023-11-17        阅读次数:78


20231112日,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职业技术教育领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在湖南师范大学圆满落幕。经过激烈角逐,我院2022级教育专业研究生刘铖玉、曹文玉分别斩获二等奖、三等奖,我院师慧丽副教授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教学技能赛事。本次大赛分初赛(教学设计、教学视频)和决赛(现场说课、答辩)两个阶段。来自全国32所高等院校的317位选手参加了初赛,最终157位选手进入决赛。

我院自大赛启动以来,高度重视、积极部署相关事宜,组织指导老师对参赛学生进行针对性辅导,帮助学生反复打磨教学设计、模拟说课演练,不断完善参赛作品。在此过程中,参赛研究生的教学技能、教学应变能力等均得到了大幅提升。本次大赛展现了我院研究生扎实的专业基础和优良的专业素质,彰显了我院职业技术教育领域专业硕士的培养质量和育人成效。

再次祝贺我院研究生在本次全国教学技能大赛中获得佳绩。未来,我院也将本着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旨归,争取在各项大赛中取得佳绩,为培养职教领域具有高尚师德师风、先进教学理念、扎实教学技能的优秀教师贡献力量。

  

  担任本次大赛执委会秘书长的我院教授张建荣老师(中)与我院两位获奖研究生

  

 

 

学院新闻

Copyright © 2014  同济大学职业技术教育学院 
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济事楼256室,201804

院办电话:+86(21)69584739  招生电话:+86(21)69588731  传真:+86(21)69589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