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石伟平应邀来我院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2-05-23        阅读次数:246

5月10日下午1:30-3:10,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石伟平教授应邀为职教学院全院教师与教育学类硕士研究生,做题为“当前我国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若干问题思考”的学术报告。报告会正式开始前,学院党委书记王继平致欢迎词。报告会由学院教学副院长王奕俊主持。

石老师针对当前影响我国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热点问题,展开了详实而精深的探讨,具体内容包括:升学为主后中职该如何办学,职业本科如何才有意义,什么样的“X证书”才有意义,三教改革该如何开展,产教融合的难点在哪,为什么要构建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职业教育如何助力乡村振兴,我国如何建设技能社会?等等。报告内容丰富,详实地回答了当前影响我国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度和广度兼具,很接地气。

一个小时左右的专题报告后,石老师认真细致地解答与分析了师生提出的问题。报告会互动活跃,师生普遍反映受益良多。据悉,因疫情防控,此次报告会采用线上形式进行,吸引了学院的80余位师生参会。

举办方介绍,此次报告活动为职教学院高等讲堂系列讲座之一。

                                                            撰稿:王建初

一审:李同吉




学院新闻

Copyright © 2014  同济大学职业技术教育学院 
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济事楼256室,201804

院办电话:+86(21)69584739  招生电话:+86(21)69588731  传真:+86(21)69589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