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喜讯|我院研究生获得全国“田家炳杯”
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科学与技术教育领域)教学技能大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3-12-15        阅读次数:10

1112日,我院研究生刘铖玉、曹文玉两位同学分获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职业技术教育领域)教学技能大赛二等奖、三等奖后。127日,由浙江师范大学承办的2023年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科学与技术教育领域)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上,我院2021级研究生房昕同学荣获二等奖,其指导教师李超(同济大学职业技术教育学院2013级研究生、现任同济大学附属实验中学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是目前国内层次最高、规模最大的教育硕士专业技能竞赛。本次大赛历时近四个月,设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通过提交教学设计方案和教学视频的方式进行,专家采用双盲通讯评审的方式评选出优秀作品,共有来自全国17所高校的44名选手入围决赛。决赛分两轮,选手抽签决定比赛顺序和参赛课题,在规定时间内设计授课内容并实时模拟授课,线上同步直播模拟授课和现场答辩,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9名。

我院研究生在此次全国大赛中取得的成绩体现了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对学生教学技能素养的重视,也展现了教师的专业指导能力。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不断深化实践创新育人,持续提高教育硕士研究生的综合素养和能力水平,全方位调动导师和学生的积极性,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全面提升教育硕士的教学实践能力和培养质量。


 

学院新闻

Copyright © 2014  同济大学职业技术教育学院 
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济事楼256室,201804

院办电话:+86(21)69584739  招生电话:+86(21)69588731  传真:+86(21)69589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