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同济大学2022届教育学科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08        阅读次数:214

72日上午,2022届教育学科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在云端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王继平,教育与体育学科学位评定分委会主席、发展规划部部长蔡三发,同济大学人才中心主任、学院党委副书记彭贤杰,学院副院长王奕俊,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婧,教育与体育学科学位评定分委会副主席蒋凤瑛以及导师代表、辅导员和班主任们出席了本次活动。毕业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婧主持。

 

光阴似箭,岁月如歌,同学们携手共度三载,情深意重。典礼正式开始前播放2022届教育学科硕士研究生毕业纪念视频。乐声渐起,三年时光在十分钟内一闪而过,曾经的欢乐、温暖、奋斗、酸甜苦辣是真切的难忘的,如今却要迎来告别的钟声。老师们和同学们都感触颇深。

一、毕业寄语

典礼伊始,学院党委书记王继平发表毕业寄语。王书记首先热烈祝贺同学们顺利毕业,也感谢同学们能够在几乎伴随着疫情的三年里克服困难、积极向上、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其次,他提出学院师生教学相长,学术的氛围、志趣和产出都有比较大的进步,教育学科有着向上发展的势头。在走过的三年里,成长是幸福的,是值得庆祝的,同学们应该对自己道谢。最后,王书记对同学们表达了祝贺和希望,希望同学们未来在坚守自我、内心独立的同时,能够贡献国家、奉献社会、回报父母,同时感受和实现自我价值。也期望同学们经常回来看看,与老师们、学弟学妹们分享成功的喜悦、交流走过的道路和努力进取的脚步。


二、毕业生线上拨穗仪式

随后,同济教育人的毕业典礼进入到激动人心的时刻,王书记为毕业生线上拨穗。

三、线上颁奖仪式

由同济大学人才中心主任、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彭贤杰宣读2022年优秀毕业生名单并颁奖;并由教育与体育学科学位评定分委会副主席蒋凤瑛宣读2022年同济大学西部志愿者名单及2022年同济大学“扬帆奖”获奖名单,她对获奖同学表达了祝贺和感谢,感谢同学们能够到西部去,能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

四、导师代表和研究生代表寄语

在临别之际,毕业研究生导师代表谢莉花老师为同学们送上祝福和嘱托。谢老师感谢了2022届毕业生们在学院的奋发勇为,和老师们守望相助。她希望毕业生们继续带着同济人的使命感,在各行各业成为有责任担当的人,找寻到能奉献终身的事业,在社会上发挥工匠精神和职业精神,更加全面思考和解决问题。而作为教育人,能够以发展能力为导向,培养核心能力,做到全面发展,会做事、会做人、爱学习、会思考。最后,谢老师也为毕业生们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

毕业研究生代表石雪怡回顾三年走来的“光荣荆棘路”,代表2022届所有毕业生感谢母校优良学风和传统、老师的忘我精神、关心支持与帮助。将秉持“严谨 团结 创新”的校风,书写未来的华章。最后祝愿学院科研成果累累、人才辈出,导师和同学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五、留念

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副院长王奕俊宣读了毕业生校友联络人名单;同时,与毕业生代表刘锦互赠纪念品,介绍了学校、学院赠予2022届毕业生的纪念礼物。

学校纪念礼物包括2022年“奔赴山海 济往开来”文化衫和环保袋,以及赠予优秀毕业生的纪念徽章。此外,王院长隆重介绍了学院的纪念礼物——“心愿卡”。



毕业生代表刘锦介绍2022届毕业生共同定制的锦旗。感谢老师们春风润物般的关注和秉持明德育才的理念,才有了同学们今日的成长。在将来也定将回报学校和社会,在各自岗位上发光发热。

最后,教育与体育学科学位评定分委会主席、发展规划部部长蔡三发致辞,祝贺大家顺利完成学位,同学们有的选择继续深造、有的已经找到了合适的工作岗位,都会有非常美好的未来。临别之际,蔡老师还送给大家“四个坚持”:一是坚持教育情怀;二是坚持诗与远方;三是坚持注重过程;四是坚持继续学习。最后,蔡老师也希望大家都能在毕业后常回校看看,与学校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在典礼结束之际,老师们、同学们在云端合影留念。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离别的钟声即将散去,但精彩的人生才刚拉开帷幕,星辰大海,永不止步。祝大家前程似锦,万事如意!

 

 

学院新闻

Copyright © 2014  同济大学职业技术教育学院 
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济事楼256室,201804

院办电话:+86(21)69584739  招生电话:+86(21)69588731  传真:+86(21)69589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