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中德工程学院与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党委、分党校开展党课学习
发布时间:2021-11-04        阅读次数:238

2021112日下午,中德工程学院与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党委、分党校在嘉定校区和四平校区同步开展了一次理论联系实际的党课学习。本次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王继平主讲,主题为“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新时代建设教育强国的根本遵循”。学院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等共计140余人参加了本次党课学习。

在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时,王继平书记首先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时代背景。王继平书记从全球的视角出发,通过对技术、社会、文化和经济等多方面的变革以及出现的新问题进行深入浅出地剖析,帮助学院师生认识到大变局背景下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教育思想是基于深刻洞悉全球发展大势、着力把握世界教育发展大局下的重要论述,并鼓励师生立足现实问题,积极作为,将思想的精神内涵化为脚踏实地的实际行动,服务于新时代国家建设和发展需要。

在师生们对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提出的时代背景有了深入了解后,王继平书记进一步为广大师生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并带领在场师生一起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中所体现的人民立场、科学精神、文化底蕴、战略思维和创新意识。

紧接着,王继平书记从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系统探讨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一方面开拓了马克思主义教育思想的新境界;另一方面也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了行动指南。

此堂党课内容丰富充实,讲解深入浅出、逻辑清晰,让在场的师生对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认识和领会。临近结尾,王继平书记寄语广大师生通过政策原文或权威解读等渠道认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把握时代发展脉搏,将小我融入大我,在积极服务社会发展中实现个人价值。

  

 

撰稿:邹 鲜

审核:吴舒程

 

 

学院新闻

Copyright © 2014  同济大学职业技术教育学院 
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济事楼256室,201804

院办电话:+86(21)69584739  招生电话:+86(21)69588731  传真:+86(21)69589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