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防诈骗安全宣传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01        阅读次数:10

为了增强学院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师生防诈意识和能力,10月25日下午,学院防诈骗安全宣传讲座于济人楼101报告厅举行。此次讲座特别邀请到了同济大学保卫处张剑老师主讲。



张老师分享了一段安全防范宣传视频,讲座正式拉开序幕。通过介绍电信网络诈骗问题种类、列举相关数据,张老师直观地强调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危险性。鉴于电信网络诈骗的巨大危害,国家政府对此问题保持高度重视,于2022年9月颁布《反电信网络诈骗法》。随后,张老师介绍了电信诈骗与网络诈骗的区别与特点,并给出具体案例,如游戏交易诈骗、虚假购物诈骗、网络投资理财诈骗、交友投资类诈骗等。张老师展示的真实案例引起在座师生的共鸣,使得反诈意识的重要性更加深入人心。最后,张老师提供了学校保卫处电话与黄渡派出所报警电话,鼓励大家遇到问题积极求助。



讲座结束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婧老师也针对大四学生赴德交换学习的特点,为大家做出了在海外的安全提示。

通过此次讲座,师生们对不法分子的诈骗手段有了新的认识,防范意识得到了有效增强,从而能够更好地保护自身的财产安全。


学院新闻

Copyright © 2014  同济大学职业技术教育学院 
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济事楼256室,201804

院办电话:+86(21)69584739  招生电话:+86(21)69588731  传真:+86(21)69589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