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荣获五项上海市教育硕士优秀教学案例奖项
发布时间:2022-11-13        阅读次数:16

2022年11月10日,第二届上海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指导委员会上海市教育硕士教学案例教育经验交流会在上海师范大学召开。会上传来喜讯,我院选送的五项教学案例在上海市第一届教育硕士优秀教学案例评选中全部获奖,分别荣获一等奖1项(排名第一)、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这些教学案例的开发是在蔡三发、王奕俊、李玲玲、钟之阳等老师的指导下由多名教育硕士共同完成的。王奕俊和孟宪明两位老师还在会上获得了“优秀管理工作者”称号。上海市学位办主任束金龙现场致辞并给获奖单位颁奖。

此次会议旨在促进各成员就教学案例开发和应用展开经验交流,提升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成效。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等上海市教育硕士培养单位代表参会并分享经验。

  

  

在经验交流环节,我院副院长王奕俊从教学案例培育的价值、路径、成效、优化四个方面进行经验分享。针对教育硕士的特征,提出教学案例培育的价值,课堂案例讲解、案例分组讨论、自主编制案例三大路径在学生中取得了较好的反馈和认可。王院长还从丰富案例的选题、扩充案例的形式、在教学中检验案例、在实践中应用案例、持续完善已有案例等五个方面对未来教学案例研究的进一步优化提出建议。

 

  

 最后,参会人员就优秀教学案例评选对教师内在推动力的影响方式、教育硕士的培养方案、教学案例与智慧教育平台结合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我校获奖名单如下:

教育硕士优秀教学案例获奖教师名单

序号

 专业领域

姓名

单位

奖项

1

教育管理

黄燕 ,俞周奇,李敏,孟瑶,施谊恒,

任菲菲,刘晶瑜,蔡三发,王奕俊,李玲玲,钟之阳  

同济大学

职业技术教育学院

一等奖

2

教育管理

熊沛,方佳,彭春晖,宋胤妮,魏唯,

吴佳莹,袁仕朦,王奕俊,钟之阳,李玲玲,蔡三发  

同济大学

职业技术教育学院

二等奖

3

职业教育

毕波 ,方莉,高薇,韩玉婷,江媛媛,

殷慧妍,赵雯,蔡三发,王奕俊,钟之阳,李玲玲  

同济大学

职业技术教育学院

二等奖

4

教育管理

汪思翔 ,张卓烨,仰雯玥,俞华倩,

王奕俊,钟之阳,李玲玲,蔡三发

同济大学

职业技术教育学院

三等奖

5

教育管理

盛雅敏 ,夏佳怡,黄华,严佳洁,陈琳,王赢,王平,陈佳玲,蔡三发,钟之阳,李玲玲,王奕俊  

同济大学

职业技术教育学院

三等奖

 

 

优秀管理工作者获奖名单

姓名

岗位

王奕俊

副院长

孟宪明

教育硕士教学秘书

 

 

 

学院新闻

Copyright © 2014  同济大学职业技术教育学院 
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济事楼256室,201804

院办电话:+86(21)69584739  招生电话:+86(21)69588731  传真:+86(21)69589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