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德国慧鱼公司企业代表来访
发布时间:2023-04-12        阅读次数:18

410日,慧鱼德国研发中心电算部负责人朱锋、慧鱼中国创新与数字中心负责人Paul Engnruber等一行来我院访问。学院院长王继平、副院长谢楠,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负责人张永明等接待了客人。

  

  

在带领企业代表团参观了解学院发展情况后,院领导、参加活动的几位老师和企业代表一起,就校企协同育人、产学研融合发展等进行座谈。

王继平首先对来访企业代表表示欢迎。他说,两个学院与德国慧鱼公司拥有长久的合作交流传统,尤其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初创时期,慧鱼公司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和帮助,在此也对慧鱼公司对学院长期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并期望双方围绕相关领域开展深度交流合作。

朱锋代表德国慧鱼公司致辞。他说,很感谢同济大学中德工程学院与职业技术教育学院的热情邀请,也很珍惜这次互相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学院在对德教育合作方面的成绩有目共睹,期待双方在协同育人、产教融合等领域继续开展深入合作。

与会老师随后围绕人才培养与实验室建设展开了深入交流,达成了一系列成果和共识。内容涉及学生到慧鱼公司实习、毕业设计/论文,到慧鱼公司中国工厂、德国工厂现场参观学习等;还包括为学生提供产业亟需解决的实验创新题目,在学院慧鱼实验室开展跨专业创新实践研究,支撑创新人才培养等。

  

  

随后,企业代表参观了学院工业4.0、建筑微电网、慧鱼实验室等实验室,了解了学院在专业实践环节的培养情况。据悉,双方将加强实验室建设合作,为新工科人才、职业教育人才的培养提供支撑。

  

 

学院新闻

Copyright © 2014  同济大学职业技术教育学院 
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济事楼256室,201804

院办电话:+86(21)69584739  招生电话:+86(21)69588731  传真:+86(21)69589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