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聚焦主题教育 | 学院党委开展联学共建专题学习中国式现代化与中欧关系
发布时间:2023-05-17        阅读次数:10

5月12日下午,我院党委与外国语学院党委开展主题教育联学共建,在汇文楼518举行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此次学习邀请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欧洲研究所所长崔洪建研究员,做题为《中国式现代化与中欧关系》的专题辅导报告。两院党委成员及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学习,专题学习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郑春荣主持,中德工程学院与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冯一平致辞。

  

  

  

辅导报告中,崔洪建所长指出,中国式现代化经历了若干发展阶段,从一开始“被动的现代化”到“主动的现代化”,经过后来的“四个现代化”探索阶段,再到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发展阶段,实现了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与实践的创新。针对中欧关系,他表示,中欧是两大力量、两大市场、两大文明,中欧关系不仅关乎双方福祉,更是关乎全球稳定和繁荣。虽然当前中欧关系面临一些挑战,但是,我们仍应坚持合作导向,求同存异,充分挖掘中欧关系的内生动力,推动中欧关系的稳健发展,为全球变局注入稳定力量。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辅导报告深入浅出、收获颇丰,为我们全面理解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新的视角和思考维度。中德工程学院和职业技术教育学院作为对德对欧合作的窗口,将用主题教育学习成果指导发展实践,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在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实现对德合作2.0战略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撰稿:吴舒程

审核:郭  婧

 

学院新闻

Copyright © 2014  同济大学职业技术教育学院 
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济事楼256室,201804

院办电话:+86(21)69584739  招生电话:+86(21)69588731  传真:+86(21)69589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