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同济大学校友会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分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23        阅读次数:11

正值同济116周年校庆之际,同济大学校友会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分会成立大会于5月20日下午在逸夫楼顺利召开。同济大学副校长娄永琪,同济大学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冯一平、院长王继平、前任副院长陈祝林、副院长王奕俊、党委副书记郭婧、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赵晋、教授委员会主任张建荣,同济大学教育与体育学科学位评定分委会副主席蒋凤瑛,同济大学人事处副处长、人才中心主任彭贤杰,同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考书健等出席会议。职业技术教育学院退休教师代表、04届至22届校友代表、在校生代表约100人参加成立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婧主持。

  

娄永琪副校长代表学校向职业技术教育学院校友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同济大学素来有重视教育研究的传统,教育学科着眼于国家发展和社会需求,践行可持续发展教育的理念,坚持理论研究和实践应用相结合,注重与工学、理学、管理学的交叉,国际合作+和信息化+会给教育学科的发展带来更多的可能性。他希望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和教育学科建设好校友分会这个平台,加强与校友们的沟通交流与合作,也希望校友们支持学院和学科的发展,将最新的理念与资源带回母校,共同传承“同心同德同舟楫,济人济世济天下”的同济精神,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随后,王继平院长介绍同济大学教育学科发展情况、职业技术教育学院情况及校友分会筹备情况。他提到教育学科现有高等教育、职业教育、继续教育、成人教育、教育技术等多个方向,依托多个校内机构共同建设,凸显“重应用、国际化”的核心特色。职业技术教育学院成立于1994年,重点工作集中于职业教育师资队伍的建设、人才培养、高水平研究以及为国家和区域教育政策改革建言献策。他指出,2024年建院30周年之际,学院将组织大规模、高层次的中欧职业教育研讨会,并诚挚邀请各位校友积极参加。

  

  

大会审议通过《同济大学校友会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分会工作办法》,选举产生同济大学校友会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53名,选举冯一平为会长、王奕俊为常务副会长,选举蔡三发、成光琳、程群等为副会长,选举曹晔梦、柴楠平、陈莹等为理事,选举郭婧为秘书长。

会上,同济大学校友会秘书长陆英楠代表同济大学校友会为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分会授旗,并为新任会长冯一平颁发聘书。职业技术教育学院院长王继平为常务副会长王奕俊颁发聘书。

  

  

  

  

  

大会设置了一项特殊环节——感恩与传承,由在校学生代表向退休教师代表献花,感谢他们对学院学科发展和教育事业做出的贡献。每一位退休教师也纷纷向学院和校友送上了自己的祝福。

  

 

校友分会新任会长冯一平发言。她对学校校友会的支持、各位校友百忙之中积极参与校友分会的成立以及校友分会筹备组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谢。她表示,未来,校友分会将继续加强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同时创新工作机制,将校友、老师和同学们团结在一起,共同为学院学科发展,为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成立仪式后,校友发展论坛举行。学院副院长、校友分会常务副会长王奕俊做题为《实践共同体视角下职业教育硕士“双元”培养模式构想》的报告,程春红、曹晔梦、周奕珺、戴乃恩4位校友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和时代发展、政策变化等,分别做了主题分享。

  

  

最后,同济大学校友会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理事们就个人发展情况、学院学科发展建议和展望等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同济大学校友会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分会成立大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学院新闻

Copyright © 2014  同济大学职业技术教育学院 
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济事楼256室,201804

院办电话:+86(21)69584739  招生电话:+86(21)69588731  传真:+86(21)69589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