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周家伦书记在中德职教合作三十周年庆典上作演讲(图)
发布时间:2009-12-01        阅读次数:45

       11月29-30日,中德职教合作三十周年庆典暨中德职业教育合作与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在开幕式上,教育部副部长鲁昕、德国驻华大使临时代办魏翰凯分别致辞并代表中德双方宣读了国务委员刘延东和德国教研部长沙万的贺信。来自中国教育部、德国教研部、经合部的领导以及德国技术合作公司、德国国际继续教育协会、汉斯-塞德尔基金会、德国联邦职教所等机构的代表以及全国各地中德职教合作伙伴单位的代表共400多人与会。我校党委书记周家伦教授应邀与会并作大会主题演讲。

       周书记在题为“发挥综合性重点大学优势,推动职业教育发展”的演讲中,他系统阐述了职业教育对经济社会的重要性以及在中国国情下的特殊意义,介绍了同济大学以职教师资培养为切入点介入职业教育的综合考虑以及多年来的工作收获。最后,他提出,综合性重点大学应响应社会需要,履行大学的社会责任,在理论建构、制度研究和模式探索上进一步发挥自身的优势,推动职业教育的发展。 
      在第二天会程中,我校职教学院的代表就职教师资队伍建设、职业教育法律法规、职业教育教学等专题进行了分论坛报告,集中展示了同济大学在职教师资培养以及职业教育研究方面的工作成果。 

学院新闻

Copyright © 2014  同济大学职业技术教育学院 
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济事楼256室,201804

院办电话:+86(21)69584739  招生电话:+86(21)69588731  传真:+86(21)69589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