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校教育学科发展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5-04-23        阅读次数:63

        2015年4月21日下午,我校教育学科发展研讨会在中法中心C401举行,校分管副校长江波、校长助理胡展飞出席会议。来自职业技术教育学院、网络与继 续教育学院、高等教育研究所、物理工程学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等学院的教师及图书馆等直属单位的教师齐聚一堂,共话教育学科发展。
        江波副校长在研讨会上讲话,他指出,我校教育学科管理体制较为特殊,是“4Plus”的形式,即由四家二级学院(职业技术教育学院、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 高等教育研究所、物理工程学院)加部分直属单位(如图书馆、高等教育研究所等)组成,组成单位较多,因此在发展中要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共同奋斗。他表 示,要围绕人才培养与科研,聚焦具体问题,凝炼同济特色,发挥同济大学在工程教育、职业教育、中德合作等方面的优势,开放式地推动教育学科的发展。校长助 理胡展飞教授表示,教育学科的发展应立足于同济大学的实际,与时俱进,关注具体问题,发挥同济专长,形成同济特色。
        在随后的讨论中,来自各学院及直属单位的教师们纷纷发表了自己对于教育学科发展的意见及建议。如职业技术教育学院的老师们认为,教育学科的发展应注意发挥 同济大学在交叉学科的科研及实践优势,在注重教师教育的同时聚焦实际问题的解决,发挥教育的社会功能;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老师认为,需要整合学校资源,注 重发挥我校的三大优势:自然科学与人文科学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集体带教指导研究生,在此基础上各学院应统筹合力,共同推动教育学科的发展。
         通过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加强交流,定期举行学术沙龙,召开研讨会,促进各院系及单位之间的了解,形成共识,不断推动教育学科研究生培养与科研工作的发展。

研讨会现场

副校长江波讲话

校长助理胡展飞讲话

学院新闻

Copyright © 2014  同济大学职业技术教育学院 
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济事楼256室,201804

院办电话:+86(21)69584739  招生电话:+86(21)69588731  传真:+86(21)69589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