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博闻·博学·博思”教育学研究生创新系列讲座之中高职贯通人才培养模式开发的思考
发布时间:2015-11-16        阅读次数:58

       2015年11月15号,在济事楼342室,来自上海市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朱建柳教授给我院研究生做了“中高职贯通人才培养模式开发的思考”的学术讲座。我院党委书记王继平、我院研一学生出席了此次讲座。

       朱建柳教授首先向我们介绍了上海市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发展概况,然后详细地阐释了人才培养模式的含义及其相关概念,重点介绍了专业教学实施方案的结构、课 程开发“十步法”。值得注意地是朱建柳教授提问了我们一个问题—什么是教育的本源,让我们知道了职业教育不仅只是教给学生一门生存手段,而是培养学生全面 发展,因此掌握一门技能固然重要,但是更重要的是培养学生全面发展,朱建柳教授也以学校自身在人才培养中的一个改革事例,让我们知道了职业学校也要加强学 生德育建设。最后朱建柳教授通过播放视频和资料展示,让我们看到了上海市交通职业技术学校在借鉴英国IMI评价模式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的成功做法, 体现了“校企合作、工学结合、顶岗实习”的上海职业教育的特色理念。

       朱建柳教授现任上海市高职高专汽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高职高专教学团队负责人、上海市精品课程主持人。近五年以第一作者在中文核心期刊和英文期刊上发表论文16篇,其中3篇为EI收录;公开出版5本教材,主持或参与市级以上课题10项。

学院新闻

Copyright © 2014  同济大学职业技术教育学院 
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济事楼256室,201804

院办电话:+86(21)69584739  招生电话:+86(21)69588731  传真:+86(21)69589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