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第三届中国职业教育微课程研讨会在同济大学顺利开幕
发布时间:2016-04-26        阅读次数:44

         4月23日,中国职业教育微课程及MOOC联盟(以下简称联盟)2016年会暨第三届中国职业教育微课程研讨会(以下简称联盟)在同济大学逸夫楼顺利开幕。

        本次会议以“深入微课程应用研究,让微课程更贴近学生”为主题,旨在系统总结联盟一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探讨职业教育微课程如何更贴近学生,交流全国各地职业教育微课程研究与教学应用的成功经验,共商推进微课程在职业教育教学中的应用模式,让微课程更好服务于教学、落地于学生。上海市教育委员会职成处戴小芙副处长、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常务理事尹鸿祝、同济大学职业技术学院王继平书记等多位嘉宾及来自全国各地职业院校领导、教师300余人参与本次会议。全国中等职业学校校长联席会议主席邬宪伟先生主持了本次会议。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常务理事尹鸿祝对联盟深入贯彻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所做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对联盟对职业教育教学的促进和信息化改革的推动寄予厚望,希望联盟多与职教学会等机构形成联动,发挥更大的作用。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职成处戴小芙处长主要阐述了微课程研究的实际意义,微课程在上海市各院校的实施情况及上海市教委推进微课程建设实施步骤和路径,提出以联盟为平台助推职业教育内涵发展的构想,为联盟的提升和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上海景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郑玉宇总经理表示以联盟为平台,景格科技将为联盟理事单位、老师、学生做好服务,提供最新教学研究方法、技术实施路径、优质的资源,助推联盟进步和发展。

            领导发言及专家报告后,会议上为联盟新增的38家理事单位进行了授牌;为第一届“联盟杯”微课大赛的获奖老师进行颁奖。

            获奖者分别从微课制作方法,微课授课内容,讲述引导方法等方面分析了自己的获奖作品同时与在场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中,来自微课程研究领域的权威专家对教育信息化的发展趋势、翻转课堂的实践与反思等内容做了专题报告,展望了职业教育改革中创新微课应用模式的重要作用。

            华南师范大学的焦建利教授以“一门慕课课程学习的体会”为主题,对目前的慕课状况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研究。

 


            苏州电教馆的金陵馆长主要分享了“翻转课堂本土创新”的方法,分析了微课程和宏观课程的区别;从课程检测、进阶作业、协作研究、展示质疑四个步骤分析了如何将知识点转化为问题,在问题的引导下进行学习的过程。

 

         本次会议,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行业教育协(学)会,部分中高等职业院校、有关教育研究机构、行业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并就相关议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为职业教育的发展提供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
        预祝第三届中国职业教育微课程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同时也感谢来自全国各地老师专家们的鼎力支持。

(转载:微信公众平台:中国职业教育微课程联盟)

学院新闻

Copyright © 2014  同济大学职业技术教育学院 
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济事楼256室,201804

院办电话:+86(21)69584739  招生电话:+86(21)69588731  传真:+86(21)69589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