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首届中德职业教育年会在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6-12-26        阅读次数:60

       以“聚焦内涵建设重点 提升社会服务发展能力”为主题的首届中德职业教育年会开幕式暨全体大会于12月22、23日在我校一二九礼堂召开。来自全国210家院校、500余位校领导及职业教育专家出席了此次年会,本次年会由教育部职业教育中心所、同济大学主办,中德职业教育联盟、中德(上海)职教示范基地、同济大学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共同承办。

       开幕式上,中德职业教育联盟理事长、同济大学副校长吴志强教授为本次中德职教年会致开幕辞。在致辞中,吴校长首先就中德两国政府共同发布《中德合作行动纲领:共塑创新》及德国联邦教研部制定了《中国战略》,中国科技部发布的《德国战略》做了解读。吴校长重点介绍了中德职教联盟的发展和开展的重点工作以及对未来工作的展望,强调了搭建中德职教年会这样一个综合性的学习、交流、合作的平台的重要性。最后吴校长就“德国工业4.0、中国制造2025”背景下,中德职业教育合作新的使命和内涵,以及同济大学在职业教育及中德合作中所做的工作做了阐述。 



       吴志强和中德职教联盟秘书长、中德(上海)职教示范基地副主任、同济大学中德工程学院、职业教育学院党委书记王继平教授分别向中德职教4家省级示范基地、26家成员单位授牌。

       在主旨演讲环节,中德职教联盟咨询委员会副主任潘家俊研究员、王继平等分别发表了“中德职教联盟平台建设与发展的思考”“挖掘合作潜力 促进持续性发展”等主旨演讲。在主题分论坛环节,与会嘉宾分别围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应用技术型大学发展的转型与思考”“借鉴德国双元制教育模式,促进职业教育体制、机制创新”和“工业4.0智能制造背景下的职业院校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与质量保障”等主题以报告和圆桌论坛的形式展开。苏州工业园区职业学院院长单强,长春汽车高等专科学校校长李春明,沈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黎明,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俊平,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许可,苏州健雄职业学院副院长陈志强,上海理工大学副校长陈斌,邯郸学院校长马计斌,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校长周进,同济大学中德工程学院院长冯晓,以及来自德国SIEMENS、ABB和FESTO的企业专家分别做了主题发言。

(相关视频新闻链接:http://news.tongji.edu.cn/catv/index.php?classid=5698&action=video&id=882&t=show)

学院新闻

Copyright © 2014  同济大学职业技术教育学院 
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济事楼256室,201804

院办电话:+86(21)69584739  招生电话:+86(21)69588731  传真:+86(21)69589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