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王继平书记出席中德职业教育合作研讨会并发言
发布时间:2017-05-26        阅读次数:113

       5月24日,中德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首次会议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此次会议以“人文交流,合作共赢”为主题,机制双方主席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和德国副总理兼外长加布里尔出席会议,并签署了中德两国关于建立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的《联合声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向会议发来贺信,他希望“中德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为丰富两国交往渠道、拓宽交流领域、深化合作内涵提供有力的支持和保障,为推动中德关系继续前行、推动中欧关系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和德国副总理兼外长加布里尔出席中德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首次会议

       刘延东副总理在中德职业教育合作研讨会上指出,中国职业教育迎来黄金时期,我们中德双方将更加努力,向纵深拓展中德职业教育合作之路,开展更具广度和深度的交流、合作和探索,为青年一代创造更多的机会、创造更好的人生职业生涯发展之路。我们坚信,中德职业教育合作之路将越走越开阔,也必将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中德职业教育合作研讨会讲话

       作为本次活动的配套活动,以“寄语中德职教未来发展”为主题的中德职业教育合作研讨会也在钓鱼台国宾馆同期举行。研讨会由中国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德国汉斯•赛德尔基金会联合主办。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德国各州文教部长联席会议秘书长乌多•米歇里克、德国汉斯•赛德尔基金会主席乌苏拉•曼勒出席大会并讲话。我院党委书记王继平应邀参加盛会,并与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中国办公室)职业教育部负责人白思妍(Sabine Porsche)女士联合发言。

       研讨会上,我院王继平书记介绍了同济大学开展中德职业教育合作的总体情况,特别是作为中国教育部和德国教研部联合设立的首批中德职教合作示范基地,同济大学在职业教育的研究与开发、政策咨询与实践指导、师资培训与经验辐射、学术交流等方面所开展的重点工作和创设的常态机制。王书记也概括了对中德职业教育合作所面临的新形势和新需要的基本判断,简要介绍了同济大学基地的后续工作计划。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中国办公室)职业教育部负责人白思妍女士介绍了在中德联合面向东南亚第三国的职教教师能力建设(区域合作项目-RCP)、中德SGAVE等项目中与同济大学所进行的深度合作,展望了在中国地区职业教育能力中心建设中进一步拓展合作的前景。

王继平书记与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中国职业教育项目负责人白思妍女士联合发言

       据悉,在中德建交45周年之际,建立中德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将为双方进一步加强人文交流搭建更高层次的平台,使人文交流与经贸合作、政治互信一道成为中德关系的三大支柱。会议期间,中德双方举办的“中德职业教育合作研讨会——寄语中德职教未来发展”,旨在展示中德职教合作成果,以“工业4.0”与“中国制造2025”的融合为出发点,进一步推动中德两国职业教育合作,更好服务于中国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学院新闻

Copyright © 2014  同济大学职业技术教育学院 
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济事楼256室,201804

院办电话:+86(21)69584739  招生电话:+86(21)69588731  传真:+86(21)69589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