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深化产教融合——第二届中德职业教育年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8-01-23        阅读次数:62

       由同济大学与德国巴伐利亚州文教部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德职业教育年会”于1月20日至21日在我校召开。来自全国各省教育主管部门、职业教育领域专家学者以及中德两国310所院校的领导600余人参加。中德职业教育联盟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副校长吴志强,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郭为禄,中德职业教育联盟副理事长、德国巴伐利亚州文教部职成司司长格尔曼•登内伯格(German Denneborg)等出席年会开幕式并致辞。年会由教育部中德(上海)职教合作示范基地、同济大学职业技术教育学院、中德职业教育联盟联合承办。


       吴志强表示,本次年会以“聚焦内涵建设,提升院校社会服务能力”为主题,在新时期、新技术、新变化背景下提出了中国职业教育服务产业发展的思考,同济大学将继续携手中德职业教育联盟各成员单位,同舟共济、上下求索,不断拓展中德两国在职业教育领域交流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提升中德职业教育合作的质量和效益,助力新时代中国特色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助力加快实现职业教育现代化建设。

       郭为禄对中德职业教育联盟所开展的系列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通过联盟这一高地,继续协调供需、整合力量、对接德国权威职业教育机构的优质资源,希望联盟各成员能够勇于创新、充分发挥各自院校的专业优势、共同携手、共享成功经验。

       教育部职业教育中心研究所姜大源教授、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兼学术委员会主任石伟平教授、全国职业院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专家委员会主任杨应崧教授、德国汉斯•赛德尔基金会(上海)首席代表邵贝德博士(Dr.Bernd Seuling)、SAP全球高级副总裁兼中国研究院院长李瑞成博士,中德职业教育联盟秘书长王继平教授等与会专家学者分别通过主旨演讲、专题报告、圆桌论坛等形式,就“智能制造背景下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思考与探索”“教学质量管理、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优质校建设背景下院校管理、专业建设及师资提升”等主题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并展开讨论。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中德(上海)跨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和“中德职教师资发展研究中心”揭牌仪式以及登内伯格、邵贝德“同济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

       年会期间,召开了中德职业教育联盟第二届理事大会,我校在会上分别与德国巴伐利州文教部和德资企业代表SAP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学院新闻

Copyright © 2014  同济大学职业技术教育学院 
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济事楼256室,201804

院办电话:+86(21)69584739  招生电话:+86(21)69588731  传真:+86(21)69589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