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专题学习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19-09-29        阅读次数:246

9月22日,同济大学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此次集中学习聚焦“教育报国守初心”,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坚定教育报国初心,进一步检视初心、擦拭初心,进一步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初心使命的深刻内涵。学院党委书记王继平主持集中学习研讨并带头发表学习体会,其他班子成员及教工支部书记也充分交流了学习心得,校第八巡回指导组黄灿彬同志到现场进行了指导。

学习研讨会上,与会人员首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在共同学习的过程中对有感触的内容积极做好笔记,并与大家分享;此后针对“教育报国守初心”这一主题分别发表了学习体会。

学院党委书记王继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强调指出,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今天,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就是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要继续发扬长征精神。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作为一名同济人,要继承“与祖国同行 以科教济世”的同济传统,扎实做好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工作,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学院副院长王奕俊(民盟)也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想。他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我不仅是一名教师,更是培养教师的教师。我一定要铭记总书记的教诲,悉心培育学生,努力使自己成为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同时通过言传身教,使他们成长为他们未来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

第八巡回指导组成员黄灿彬对学院主题教育的准备工作表示了肯定,在与班子成员共同交流了本专题学习心得后对学院继续开展主题教育,尤其是对非党员班子成员参加主题教育提出了具体的指导。

本次集中学习研讨会上还下发了学院主题教育学习材料汇编与学习笔记本,班子成员还汇报了各自调研课题与初步调研方案。

各支部也在本周内针对“教育报国守初心”分别组织了支部成员自学,第一专题的集中学习研讨将在9月23-29日间陆续开展。

Copyright © 2014  同济大学职业技术教育学院 
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济事楼256室,201804

院办电话:+86(21)69584739  招生电话:+86(21)69588731  传真:+86(21)69589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