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研究生

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工作  研究生
教育学专业学术型全日制研究生招生咨询Q&A
发布时间:2020-09-28        阅读次数:2412

Q:历年学院的招生信息、考纲等信息在哪里可以查阅?
A:路径:http://yz.tongji.edu.cn/    -- “招生简章”栏


Q:历年的招生报录比在哪里可以查阅?

A:学院历年研究生招生人数(推免、统考)、统考报录比等数据可进同济大学研究生招生网查看。

路径:http://yz.tongji.edu.cn/    --“历史数据”栏


Q:教育学专业对于本科专业背景有何要求?

A:学院欢迎所有有志于从事教育学研究的同学报考,特别是有理工科专业背景的同学。


Q:教育学专业初试考核项目是全国统考还是自主命题?

A:初试所有考核项目均为全国统考。

 

Q:教育学专业的研究专业方向有哪些?

A:目前专业设有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管理方向聚焦于教育理论管理政策研究、质量保障和院校研究、工程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研究。职业技术教育学方向主要开展职业教育体系、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与教学、比较教育、职教教师教育等方向的研究。成人教育学方向聚焦于社会转型中的高等学校继续教育(终身教育)发展模式研究、学习型社会构建。教育技术学方向主要开展数字校园、移动学习和虚拟实验的教学模式、物联网时代的互动教学技术等研究。


Q:学院的学术环境怎么样,日后对外交流的机会多吗?

A:在学院,你可以享受丰富的国际化资源。可参与国际交流:我们与欧洲尤其德国的众多院校保持有长期良好的合作交流,你有至德国、芬兰、比利时等国的知名高校访学交流的机会,并获得奖学金资助;可参加国际会议:教育学科每年会组织或参与高水平的国际会议,如与德国交替承办的“中德职业教育论坛”等,你可申请赴国外参加;当然如果你有其他心仪的国际会议,参加会议的费用都由学校和学院全额资助。可获取中外“双学位”:目前我们正与德国、芬兰、比利时等国高校洽谈国际合作办学,目标是与国外大学联合授予学位,在不远的将来,只要你愿意,说不定就能拿个双学位;可国外读博:如果你有意愿读博深造,我们会为你写推荐信,为你联系学校,还有,为你出学费!你没看错!目前学院与德国两所大学,荷兰一所大学形成联合培养博士模式,已经有好几位学长学姐在欧洲大学继续深造。 


Q:毕业后拿到的学历和学位证书和同济大学其他学院一样吗?

A: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和同济大学其他学院一样,都是同济大学一级培养单位,符合毕业要求及学位申请要求后,可领取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


Q:毕业学生未来的发展方向?

A:目前我们部分学生毕业后进入中小学、职业学校、企业培训部门任教,部分进入企事业单位工作,也有部分学生继续读博深造。


Q:参加暑期学校获得优秀学员称号的学员有什么优惠政策?

A:目前已举办的3期暑期学校优秀学员的奖励政策为:如在其本科就读学校取得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资格,并申请报考我校教育学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可直接录取,暑期学校活动阶段的考核结果可视为复试成绩;优秀学员如在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中以第一志愿报考我校教育学专业且初试成绩达到我校教育学专业复试分数线,可直接录取,暑期学校活动阶段的考核结果可视为复试成绩。当年暑期学校优秀学员的优惠政策会随着暑期学校的活动通知一同公布,招生过程中据此执行。

招生工作

Copyright © 2014  同济大学职业技术教育学院 
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济事楼256室,201804

院办电话:+86(21)69584739  招生电话:+86(21)69588731  传真:+86(21)69589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