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暑期学校

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工作  暑期学校
2017年暑期学校精彩回顾
发布时间:2018-05-25        阅读次数:396

       2017年7月25日,同济大学职业技术教育学院教育学科优秀大学生暑期学校开幕。来自不同高校、不同专业的30位学员共参加了3天的暑期学校活动,他们在整个活动中展现出了十分优秀的个人专业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让我们一起回顾下本期暑期学校的精彩瞬间~

开幕式

       7月25日,暑期学校首日,来自五湖四海的学员们齐聚在同济大学中法中心报告厅,聆听学院老师对学员的期盼及专业各研究方向的介绍。同济大学副校长江波致辞。

学员们一一介绍自己

 

专题报告会

       25日下午,老师们精心准备了专题报告,细细道来,学员静静倾听,与报告老师热烈交流。


学生交流座谈会

       25日晚,和学长学姐及毕业生代表座谈:从校园生活、课程设置、学术活动、国际交流,到升学就业等,相谈甚欢。


实验室参观

       7月26日上午,学员们来到了美丽的同济大学嘉定校区,参观了国内首个“工业4.0—智能工厂实验室”:为生产制造业构建数字化智能工厂的应用示范点赞。


小组专题汇报

      26日下午,学员小组专题讨论:初次相识的我们已成为一个一同努力的团队!


学员们自信大方地进行成果展示:为了每一个展示,我们拼尽全力!


考核及闭幕式

       7月26日,2017年同济大学教育学科暑期学校正式落下帷幕。最后一天,对学员进行了考核,并举行了闭幕式。最终,通过公平、公正与公开的评审,并经职业技术教育学院招生领导小组的讨论,决定依据综合考核成绩评选出25名优秀学员,学员名单已于同济大学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官网公布。感谢参与其中每一位老师、学员、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


暑期学校亲历者说——

       我特别喜欢同心同德同舟楫,济人济事济天下这句话,同济大学的合作能力很强,能得到自我提升。平台大,资源广,地处上海使得机会多,加上国际化视野,使得培养出的人才全面发展。

       首先,同济大学的学术氛围非常浓厚,四平路校区给人一种古朴、震撼的感觉,嘉定校区更加现代化、职教学院的老师和学长学姐也是非常热情。老师的个人成就都很高,能充分体现同济大学教德育人的名师风范!

       感受到同济校园浓厚的学习氛围及职教学院的热情,结交了更多的朋友,一起分组交流讨论,进行思维碰撞,对教育相关领域的前沿信息有所掌握。

       老师们的介绍很清晰,对学科相关方向、老师研究方向都有了详细的了解。

       安排贴心,与老师的交流使我了解了同济大学的教育学科,与同学们的讨论也促进了能力增长,很喜欢这个学院。

       同济大学给我的感受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首先,同济大学作为一所综合性大学是将人文社会科学与理工类统一于一个整体的,因为在四平和嘉定两个校区,整个学校的设计包括图书馆、餐厅,以及各类景观都洋溢着一种恢弘之气,同时又兼具人文关怀,所以同济大学真的很适合学习、生活。其次,是对同济大学的老师和同学的热情的感想,这里的老师极和蔼,关爱学生,学姐学长对待我们也是尽心尽力,真的让我感觉到了同济大学的温暖。

       来这里的几天,给了我很多不一样的感受。最重要的是改变了我对职教的认知,这是同济职教学院送我的礼物,感谢这么多的老师为中国的职业教育发展和人才培养奉献出自身的力量。

       有丰富的师生、生生互动交流环节,增加了趣味,相互交流机会多,有详细的学科介绍和分享,可以让同学们整体感知。

       师资力量十分强大,各方面工作也做得很好,是一个值得向往、值得就读的地方,这几天的交流中收获很大。

        “优秀”是一种习惯,对于同济的憧憬越来越强烈,认识的一些优秀的小伙伴也是很大的收获,在其中和老师和同学的交流对于以后的选择和决策都有很大的帮助。

       认识了来自其他学校的小伙伴,怀揣着对教育的热爱,我们有了共同理想和梦想。

       讨论交流和座谈给了学员更多了解同济、了解学院的机会,更多展示的平台。

       老师和学长学姐人都超nice!超nice!超nice!(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很喜欢博物馆和建筑。

       精彩的讲座是一种享受,是大家对相关研究方向有更为充分的了解;统计的精神于文华对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是我更为之向往。

       增进了对同济和其教育学科的理解,加强了和不同地方、学校间同学的友谊,拓宽了学术视野和领域。

招生工作

Copyright © 2014  同济大学职业技术教育学院 
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济事楼256室,201804

院办电话:+86(21)69584739  招生电话:+86(21)69588731  传真:+86(21)69589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