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同济大学2023届教育学科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3-07-06        阅读次数:11

629日上午,同济大学2023届教育学科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在中德大楼德文图书馆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教育与体育学科学位评定分委会主席、发展规划部部长蔡三发,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冯一平、院长王继平、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赵晋、党委副书记郭婧、副院长王奕俊,等出席了本次典礼。参与本次典礼的还有导师代表、辅导员和班主任们,以及2023届毕业生和部分2022届毕业生、学生家长。毕业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婧主持。

  

  

  

时光流逝,见证自己成长,蓦然回首,遇见自己光芒万丈。典礼正式开始前播放了2023届教育学科硕士研究生毕业纪念视频。谨以此视频,为2023届毕业生们的硕士生涯画上完美的句号。每一次告别,都是为了下一次更好地遇见。

 

毕业寄语

学院院长王继平发表毕业寄语。他指出,“知人者智,自知者明”,教育人作为承担教育使命的特殊群体,肩负着培养后继人才的使命,有着认识世界、认识他人、认识自己的特殊优势,因此在这时代发展的洪流之下,教育人有着更广阔、更美好的前景。最后王院长给毕业生们送上了祝福,希望每一位毕业生在未来的人生中都可以:认识挑战、直面挑战;履行使命,承担责任;学会学习,终身学习;热爱生活,善于生活。

  

  

  

毕业生授证并拨穗

冯一平、王继平、蔡三发三位领导为2022届、2023届毕业生授证并拨穗。

 

  

颁奖与宣读名单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晋宣读2023年优秀毕业生与“扬帆奖”获奖者名单并颁发证书。

  

  

教师代表、毕业研究生代表发言

临行之时,导师们和班主任们也有一些叮嘱和寄语,鼓励学子们奋勇前进。教师代表冯仰存老师对毕业生们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希望大家在毕业之后多读书,学习是一辈子的事情,要始终保持终身学习的习惯。但也不能尽信书,在信息爆炸后真相的时代,需要保持理性,有独立思考的能力;第二,人生很长,难免有磕磕碰碰,希望各位毕业生们可以保持乐观、友善,每一个善举可能都将变现,为自己带来发展的机会;第三,在作为一个合格的“打工人”的同时,也要做好一个合格的“干饭人”,保持作息规律,关注身体健康。

  

  

2023年同济大学优秀毕业生康校博作为毕业研究生代表发言。他和同学们一起回首了在同济的三年时光,每一位同学都有着独特的人格魅力,每个人在这里有着太多难忘的回忆。感谢所有的老师,他们是学生人生道路上的指明灯,得遇良师,铭记于心。同时也和同学们一起感谢自己,三年来,大家在自己力所能及的地方发光发热,创造着独属于2023届毕业生的历史。

  

  

颁发聘书、互赠纪念品

学院副院长王奕俊宣读毕业生校友联络人名单并领发聘书。之后,与毕业生代表田梦远互赠纪念品,介绍了学校、学院赠予2023届毕业生的礼物。田梦远介绍了2023届毕业生共同定制的锦旗,感谢三年里学院的悉心栽培以及老师们的谆谆教诲,祝愿学院学术长青、桃李满疆。

  

  

蔡三发部长致辞

最后,教育与体育学科学位评定分委会主席、发展规划部部长蔡三发发表题为“为了教育理想而来,向着改变世界出发”的讲话。蔡部长强调,“为了教育理想而来”是希望毕业生们既然选择了在教育领域继续深造,就应该坚定教育理想,为实现教育理想而努力求学与奋斗。“向着改变世界出发”,是希望教育学科的毕业生们以积极的心态开始人生新的征程,以“改变世界”的情怀和志气走出同济大学,向着未来勇敢出发。

蔡部长赠送给毕业生们三句话:一是坚持理想和目标,大家会走得更远;二是坚持改变世界,未来会变得更加美好;三是坚持用教育改变世界,世界会更加和谐与可持续。大家要共同传承同济大学的精神与传统,坚持教育理想,向着改变世界出发。

  

  

无论当初的目标是否已经实现,无论理想是否已经照进现实,毕业生们精彩的人生才刚刚拉开帷幕。往后的日子,希望2023届毕业生们能够在筑梦的道路上砥砺前行,星辰大海,永不止步。

  

  

毕业典礼圆满结束。

 

学院新闻

Copyright © 2014  同济大学职业技术教育学院 
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济事楼256室,201804

院办电话:+86(21)69584739  招生电话:+86(21)69588731  传真:+86(21)69589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