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走进国歌展示馆 牢记使命守初心
发布时间:2020-11-17        阅读次数:483

       11月14日,职业技术教育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各年级党小组的党员同志、入党积极分子以及提交入党申请书的同志在小组长的带领下于上海市杨浦区国歌展示馆开展主题为“听国歌,忆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应到53人,实到46人。

5

6

       国歌展示馆以国歌故事为主线,全面展示《义勇军进行曲》诞生、传播、立法及其深远影响。通过实物陈列、场景再现、多媒体互动展示,生动演绎了《义勇军进行曲》从电影《风云儿女》的主题曲到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历程。国歌主题展分为“民族危亡的怒吼声”、“时代呼唤的最强音”、“民族解放的冲锋号”、“强我中华的进行曲”、“伟大复兴的主旋律”五个篇章。当嘹亮的国歌回荡在展厅时,大家都被深深感动。这嘹亮的歌声时刻提醒党员同志们不忘历史、发扬精神,共同肩负起走向民族复兴的责任与使命。在一件件历史文物和一段段历史影像前,党员们驻足观看,仔细听取介绍,不时交流讨论。

3

       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了解到了《义勇军进行曲》自诞生之日起就担负了沉重的历史责任。在中华民族生死存亡之际,它唤醒全国人民进行自救斗争,是风云儿女手中高举的旗帜,是劳动人民心里扬起的风帆。八十多年来它以巨大精神的力量,激励鼓舞中国人民在一次次危机、一次次灾难、一次次挫折中始终保持“起来”、“前进”的昂扬斗志,不屈不挠、自强不息,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国歌声中,我们赢得了民族解放的胜利;国歌声中,我们经受了洪水强震的考验;国歌声中,我们实现了香港和澳门的回归。中国“起来”了,从山河破碎、风雨飘摇的落后国家转变为世界重要的一极,GDP跃升至世界第二,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国歌在奥运和世界各大体育赛场唱响,在南极长城站唱响,跟随神州系列飞船在太空唱响……中国正以一个受尊重、负责任的发展中大国姿态屹立于世界舞台。在国歌精神带领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历史飞跃。

4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我们相信中华民族将继续雄起,新时代的风云儿女将继续高唱《义勇军进行曲》,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前进!前进!前进!进!

2

Copyright © 2014  同济大学职业技术教育学院 
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济事楼256室,201804

院办电话:+86(21)69584739  招生电话:+86(21)69588731  传真:+86(21)69589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