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中德工程学院与职业技术教育学院2022年寒假留校学生慰问座谈会暨送温暖活动
发布时间:2022-02-21        阅读次数:454

虎气频催翻旧景,春风浩荡著新篇。

2022年寒假期间,中德工程学院与职业技术教育学院数十名学生选择留沪过年。为了让每位留校学子度过一个温馨愉快的新春佳节,身处异地也能体会到年的味道、家的温暖,学院于2022年1月27日下午在“党员之家”活动室举办“留校学生送温暖”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王继平、党委副书记郭婧、副院长谢楠、辅导员杨红梅以及10名留校学生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包括“剪窗花”、“制作中国结”、“投壶掷箭”等传统春节活动,既让同学们体验了一把传统手工制作的乐趣,同时也体味到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持续提升自身的艺术修养。

 在喜气洋洋的新春音乐中,主持人以小组为单位发放窗花和中国结DIY材料包,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参与不同的活动。学院为“窗花”组准备了多款剪纸模板,同学们与老师们一道进行窗花剪纸的创作,同时,还将完成的作品亲自贴在窗户上,以作展览。

 与此同时,“中国结”组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自己的创作,同学们依照提供的指导说明进行手工创作。在轻松愉快的活动氛围下,现场每一位同学都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并向在场的所有人送上了新春祝福。来自不同年级、不同专业、不同校区的同学在这样的时空下成为了朋友,心与心产生了奇妙的碰撞与联结。

 大家踊跃参与各项活动,学院也为大家准备了精美礼品。现场气氛非常活跃,赢得礼包的幸运儿们脸上洋溢着喜悦,笑声在会场上不断盘旋。

 

 随后,王继平书记和同学们围坐一桌,在轻松愉悦的氛围里展开师生交流,并为大家送上了新春祝福。王书记表示尽管大家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无法回家过年,但学校和学院是大家最坚实的后盾,希望大家在学校也能过一个健康、安全、美好而又丰富的寒假。王书记还亲切询问了同学们的寒假规划,勉励大家要做好假期规划,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学生活动的同时,持续提升自身素养。

 最后,学院领导们为每一位同学送上慰问品。同学们对学院的关心表示感谢,表示假期一定会做好规划安排,珍惜韶华,奋发向上。本次活动在浓浓的暖意与温情中结束,在此也祝愿学院全体师生虎年安康,在新的一年更上一层楼!

学院新闻

Copyright © 2014  同济大学职业技术教育学院 
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济事楼256室,201804

院办电话:+86(21)69584739  招生电话:+86(21)69588731  传真:+86(21)69589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