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生活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职业技术教育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顺利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1-20        阅读次数:431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党员同志的党性修养,提高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2021117日下午职业技术教育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中德大楼1112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杨红梅老师主持,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本次会议应到35人,实到35人,其中线下参会24人,线上参会11人。


会议第一项议程:由支部副书记高佳艺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入党宣誓,让党员同志们重温入党誓词,增强大家的党性观念,激励每一位党员以党章规范自己的言行,牢记党的宗旨,立足岗位奉献,履行党员义务,做一名称职、合格的共产党员。

会议第二项议程:由党支部书记杨红梅老师进行支部书记述职。杨老师从“建立健全党支部的组织结构,做好党员的教育和发展工作”、“微视频做载体,‘四史’学习展亮点”、“党组织生活的形式多样化”等几个方面介绍本支部的工作情况,并指出本支部还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努力的方向。

会议第三项议程:由支部宣传委员罗欣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品悟四史内涵、传承红色基因-VLOG镜头下的四史变迁》的概况。

会议第四项议程:由2019级党小组组长牛钰烨在线上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探访院友活动的采访对象以及相关的工作安排。

会议第五项议程是民主评议首先,支部书记杨红梅老师传达了《关于开展2020年度民主评议工作的通知》。本支部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由支部党员逐个发言,围绕政治立场、思想品德、学习、能力、工作、作风等方面严肃地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每位党员同志紧密结合实际,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今后努力整改的方向。


自评互评结束后,全体党员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党支部、党支部书记和党员进行民主测评。最后测评的结果是:党支部测评最后的得分是96.99分,对支部书记杨红梅老师的测评为“优”,马方慧、牛钰烨、董雯静、罗欣、赵小凡、高佳艺、王晨、王倩、黄雨晴、杨红梅十位同志被评定为“优秀”党员。

会议第六项议程:根据20211-2月同济大学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指导意见,由支部宣传委员罗欣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关于《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的学习”、“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学习中央纪委、上海市纪委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做好元旦春节寒假期间的正风肃纪工作”、“献礼建党百年·党员百+行动实践活动”等五项学习内容,并且增加了趣味知识竞答这一环节,充分调动起了党员同志学习的积极性。

通过召开此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一方面每位党员同志都针对性地查摆了自己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整改措施,有利于发扬党内民主、调动党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另一方面促使党员加强思想沟通,提高党员的政治和党性素养,让每位共产党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深深扎根心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党旗下的誓言,为与党共同进步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 2014  同济大学职业技术教育学院 
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济事楼256室,201804

院办电话:+86(21)69584739  招生电话:+86(21)69588731  传真:+86(21)69589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