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青春不老,我们不散”
——2021年职业技术教育学院院友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03-21        阅读次数:269

                 

 2021年3月14日下午,同济大学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在线上成功举办了以“青春不老,我们不散”为主题的院友活动。出席本次院友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学院党委书记王继平、院长冯晓、党委副书记郭婧、副院长王奕俊、张建荣教授、辛美娟老师等。120余名师生、院友参与了本次活动,在线上共忆青春年华,共话院友情谊。

 首先,王继平书记为本次院友会活动致辞。他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三大板块向大家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已取得的累累硕果和对未来的积极展望。

 随后,学院同学们为大家带来了同济大学实景诗朗诵视频《归来》。在校的同学们通过《归来》的实景诗朗诵把院友们带回曾经熟悉的校园,勾起大家对学校深深的回忆,《归来》也代表着大家期盼着院友们早日归来,常回家看看。

 2020届毕业生张竹院友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歌曲表演《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悠扬的歌声伴随精心剪辑的同济大学影像视频,给大家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2019级在校生肖亚娟同学为大家带来优美的书法表演《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不仅蕴含深意同时也是对“教育人”最真实的写照。

 2004级院友黄河军和职教学院的张建荣教授互相给对方写了一封信,并由两位主持人声情并茂地进行了朗诵,字里行间都充满着浓浓的师生情谊和思念之情,听后令人动容,也非常励志。

 在院友分享环节,2020届毕业生王舒琦院友分享了她在读研期间的学习经验和目前在复旦大学读博的学习生活;2018届毕业生朱亚杰院友则分享了她参加上海市教师考编的经验。两位学姐从不同的学习或职业规划出发,给学弟学妹们传授了宝贵的经验。

 在两轮问答游戏环节中,院友和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以极高的正确率展示了自己对校园的了解和热爱。

 院友会的最后一个节目是视频《远方的祝福》,院友们从世界各地送来了对学院和学弟学妹的祝福和期许。活动在大家的祝福和不舍中结束。

 本次活动从筹备到正式开始,历时三个月。这次院友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学院的老师们、院友们的支持和每位工作组成员的辛苦付出。大家群策群力,最终呈现了一场精彩的院友会活动,并得到了在场老师们、同学们和院友们的一致好评,大家都期待早日再次相聚。

 (现场工作组成员)



学院新闻

Copyright © 2014  同济大学职业技术教育学院 
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济事楼256室,201804

院办电话:+86(21)69584739  招生电话:+86(21)69588731  传真:+86(21)69589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