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代表团来我校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23-07-25        阅读次数:10

719日至20日,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林子波、校长陈念东一行来我校访问,就落实《福州市人民政府 同济大学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和进一步拓展深化合作领域进行座谈交流。雷星晖副校长会见了福职院领导一行,同济大学中德工程学院与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同济创新创业控股有限公司、同济大学出版社相关领导陪同并参与座谈。



雷星晖对福职院领导一行到访我校表示热烈欢迎,强调同济大学紧紧围绕服务国家战略和时代发展要求,依托长期深度中德合作,在职业教育领域也形成了围绕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标准研发以及课程与教学资源建设的系统能力,在推动国家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雷星晖指出,同济大学与福建、福州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与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围绕人才培养、师资培育、技术研发等方面开展的合作已取得了显著的阶段成果,衷心期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深化合作,站在国家战略高度,打造品牌和模式,实现引领和辐射。



福职院党委书记林子波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在福州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和同济大学的鼎力帮助下,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技服务、课题研究等方面取得长足进步,学校发展驶入“快车道”。衷心希望继续得到同济大学的指导和支持,“大手拉小手”,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涵,提高合作水平。福职院校长陈念东也表示,期待同济大学继续发挥学科和职业教育领域国际合作典范的优势,带动福职院在“双高校”建设、课题申报、教材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迈向更高水平,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帮助学校更好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同济大学中德工程学院与职业技术教育学院是合作实施单位之一。学院院长王继平简要回顾了两校合作以来的工作,介绍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

双方还围绕推进“福州同济技术转移创新中心”“福州同济跨企业技术服务中心”“福州同济职业教育师资培育基地”建设、重点共建专业发展和教材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来校访问期间,福职院一行还参观了校史馆、国家磁浮交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德工程学院工业4.0实验室。


、、

学院新闻

Copyright © 2014  同济大学职业技术教育学院 
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济事楼256室,201804

院办电话:+86(21)69584739  招生电话:+86(21)69588731  传真:+86(21)69589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