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走进社区解困惑,精准服务暖人心
----机关教工第十五支部(研究生院)开展学生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8        阅读次数:206

2021年5月25日下午,研究生院支部走进嘉定校区友园7-8号楼,开展第一期联系学生社区活动,并在2楼党建活动室与学生代表座谈交流,座谈内容为研究生招生、培养、学位、学籍、国际交流等。本次活动由中德工程学院负责组织落实。出席活动的有研究生院支部副书记黄建业、支委成员、党小组组长和党员代表共9人,中德工程学院与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婧,以及来自中德工程学院、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和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学生代表25人。


 首先黄建业老师从我校研究生院发展历史、研究生学科专业布局、部门职能分工、近几年人才培养的主要改革举措和成效等方面介绍了研究生院总体情况。随后,研究生院党员同志依次介绍自己的部门业务以及能够为同学们提供的相关服务。

本次座谈会以问答形式为主,同学们就自身学习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进行针对性提问。现场同学提问积极踊跃,问题覆盖学校推免政策、研招备考建议、研究生论文抽检流程、支教保研资格、研究生资助体系、国际交流机会、夏令营活动、学位申请等,研究生院老师们耐心细致地答疑解惑并提出建议。另外,对于学生提出的研究生宿舍条件、选择和调换等相关问题,老师们在细致了解情况之后,表示会帮助同学将问题传达给相关部门以待更好的解决。座谈结束后,老师们走进学生宿舍,深入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

 本次座谈为研究生院支部“走进学生社区,服务学院学生”系列活动之一,为同学们搭建了信息直通车,让有计划深造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对未来有了更清晰的思考与规划,同时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我校的研究生办学特色,增强了他们的主人翁责任感和爱校情怀。研究生院后续将针对本次活动中学生们集中提出的较为关注的问题开展系列活动,精准服务学生。

 

学院新闻

Copyright © 2014  同济大学职业技术教育学院 
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济事楼256室,201804

院办电话:+86(21)69584739  招生电话:+86(21)69588731  传真:+86(21)69589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