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教师服务福州同济校地合作工作
发布时间:2023-09-15        阅读次数:10

为深入开展福州同济校地合作项目,助力福州同济职业教育师资培训基地工作,我院李鹏副教授于83日受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和福州同济职业教育师资培训基地邀请,参加了2023年福建省职业教育论坛暨福建省职业教育计算机专业教科研组会议。会议以“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打造市域产教联合体”为主题,来自福建省多所职业院校、科研机构与合作企业参与。

李鹏博士从公共政策分析的逻辑出发,以《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和《国家产教融合建设试点实施方案》为政策案例,运用行动者网络理论,分析中国产教融合的政策执行及其偏差。他指出:产教融合的政策执行是包含了多元主体的集体行动,相互之间的关系与利益构成了行动者网络;从政策文本到政策行动,“转译”和“必经之点”是产教融合政策执行的关键,也是行动偏差产生的根源;因为共同理解的缺失、制度协同的障碍、行动者知识不足等原因,产教融合陷入了“漏斗式”治理格局。因此,新时代产教融合政策执行要推进政策协同,完善“示范”机制,强化实体组织,优化制度环境,进而消解产教融合的“漏斗效应”。

  

  

会后,李鹏博士前往福职院计算机学院参与了全院第二轮双高专业群建设的讨论论证会,学院院长林凤人和各专业主任参与交流。李鹏博士从专业建设的政策要求、评选标准、服务面向、具体技巧等方面做了指导,又与部分教师就课程思政问题做了专题讲座与讨论。

  

 

学院新闻

Copyright © 2014  同济大学职业技术教育学院 
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济事楼256室,201804

院办电话:+86(21)69584739  招生电话:+86(21)69588731  传真:+86(21)69589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