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2021届教育学科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08        阅读次数:666

76日上午,2021届教育学科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在德文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王继平、院长冯晓、副院长王奕俊、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婧、教育与体育学科学位评定分委会副主席蒋凤瑛等出席本次典礼。毕业典礼由郭婧老师主持。

历经千帆不忘同学之情,跋涉万程不坠青年之志。典礼正式开始前播放2021届教育学科硕士研究生毕业纪念视频。千言万语,浓缩在一闪而过的笑容,一时间感谢、感慨、感动、感受齐飞。

典礼伊始,学院党委书记王继平发表毕业寄语。王书记回顾了同学们三年学习生涯的重要节点,他谈到人生是漫长的马拉松,鼓励同学们走出同济后仍要坚定信心,要积极思考如何让自己进入身心高度愉悦的良性循环中。

随后,进入本次典礼的高潮环节,毕业生们依次上台,由冯晓院长为毕业生授证并拨穗。

蒋凤瑛教授宣读优秀毕业生名单并颁奖。

毕业研究生导师代表陈其晖老师发言。陈老师指出大学培养之目标在于“立德树人”,殷切希望同学们从此跃入人海,不论深造或工作,都仍能各自灿烂,并保持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实现自我螺旋式的上升发展。

毕业生代表王倩发言。王倩同学深情回忆了三年研究生生活的一幕幕画面,诚挚感谢了以导师为代表的老师们对学生在生活、精神层面的关爱和支持。

学院副院长王奕俊为校友联络人代表陈慧梅颁发聘书、与毕业生代表陈小鱼互赠纪念品。

最后,院长冯晓向全体毕业生致辞。冯院长从“写论文”这个困难谈起,亲切地与同学们分享人生体悟。他谈到要学会把握快乐,把学术当作一项事业,把遇到的挫折当作人生的组成部分。面对“内卷”等当下社会环境,冯院长教导毕业生们更要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热烈祝贺同济大学2021届教育学科硕士研究生毕业快乐,前程似锦!自此跃入人海,各自灿烂!




图文:李卓君

一审:姜子琛



学院新闻

Copyright © 2014  同济大学职业技术教育学院 
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济事楼256室,201804

院办电话:+86(21)69584739  招生电话:+86(21)69588731  传真:+86(21)69589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