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2023年“职教国培”示范项目
——全国高职院校“装备制造专业大类—自动化中类”专业带头人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3-10-11        阅读次数:10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及《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基本标准(试行)》等要求,旨在更好服务国家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助力产业升级和技术创新,不断强化新时代职业院校师资队伍和提升教师专业素养能力,受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委托,同济大学作为“自动化类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由同济大学基地承办的2023年“职教国培”示范项目——全国高职院校“装备制造专业大类—自动化中类”专业带头人培训班于2023109日顺利开班。同济大学中德工程学院与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冯一平、培训部主任蔡跃以及50余名全国高职院校装备制造专业大类(自动化类)专业带头人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12 开班仪式

  

3 培训部主任蔡跃介绍项目情况


开班仪式上,蔡跃主任先对本次培训项目内容和安排进行详细介绍,项目培训时长20天,内容包含师德师风、政策解读、专业教学、专业实践、行业考察、成果凝练等六大模块,培训设置了专家引领、团队研修、展示交流等环节,并将通过理论学习与实践研修的有机结合,确保培训取得最佳成效。会上,冯一平书记致欢迎辞,对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大家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大家通过本次培训,能真正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切实提高专业素质和能力,在各自领域发挥更大的作用、做出更大成绩。


4  学院党委书记冯一平致欢迎辞


5 培训班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开班仪式结束后,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占才教授为学员做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和基本经验纵横谈”的专题讲座。讲座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基本经验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相结合,脉络清晰、事例生动、内涵丰富、深入浅出,现场掌声不断。学员们纷纷表示,李教授的精彩讲座不仅是一场党史学习的盛宴,更是一堂鲜活生动的思想政治课,激励着大家继续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我国教育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5 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占才教授授课

  

同济大学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张建荣教授以职业教育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为主题,深入讲解了现代职业教育典型的课程模式和教学模式。他介绍了包括德国双元制在内的多种职业教育课程模式,强调了这些模式在培养学生实际技能和提升就业竞争力的重要作用,还分享了行动导向教学和项目教学法。讲座理论严谨、实例丰富,讲述通俗易懂,既有理论深度,又具有很强的趣味性,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6 同济大学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张建荣教授授课及学员踊跃发言



撰稿人:李思思、王静

 20231010

 

学院新闻

Copyright © 2014  同济大学职业技术教育学院 
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济事楼256室,201804

院办电话:+86(21)69584739  招生电话:+86(21)69588731  传真:+86(21)69589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