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团学联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联

关于开展2014年同济大学假日小型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各院(系)团委:

       为贯彻落实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社会实践的意见》(中青联发[2005]3号)精神,引导大学生深入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我校将继续组织大学生开展假日化小型社会实践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实践主题

       实我所践,价值自现

二、总体思路

       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实践服务活动,将育人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到小型社会实践全过程中,以“实我所践,价值自现”为主题,旨在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当代大学生的精神追求,外化为大学生的自觉行动,让当代大学生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和传播者,引导大学生深刻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国家、社会、个人三个层面的基本内容,掌握其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

三、实践内容

       本期实践区间为二十天,面向在校学生(鼓励交换生、留学生参与),主要在学校及周边社区开展实践活动。

       校团委实践部将事先针对各团队的项目情况与前期准备进行立项答辩,了解各团队运作的情况,为团队的实践提出指导(并可适当对部分质量不佳的团队不予立项)。实践前将举行一次培训会暨出征仪式,分发介绍信及实践手册,由实践部部员介绍小型实践及实践注意事项,并邀请往年优秀团队分享经验。实践期间将由联络员负责联系团队和解答团队在实践中的疑惑。在实践结束后,各支团队统一上交成果集并且进行答辩。最后进行评级,报销以及成果展示。对涌现的优秀团队可分发优秀团队证书。

四、报名方式

       请认真填写《同济大学2014年假日小型化社会实践活动团队申报表》(详见附件),电子版材料请于10月24日(周五)中午12点前发送到087086yqq@tongji.edu.cn。

联络老师:余老师  69585458


共青团同济大学职教学院委员会

2014年10月21日


附件: 同济大学2014年秋季假日小型化社会实践活动团队申报表(见资料下载)

Copyright © 2014  同济大学职业技术教育学院 
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济事楼256室,201804

院办电话:+86(21)69584739  招生电话:+86(21)69588731  传真:+86(21)69589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