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中德合作示范基地

       为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的有关内容和要求,配合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方针的实施,教育部与德国联邦教育与研究部(BMBF)在首轮中德政府磋商期间签署了《关于共同设立“中德职教合作联盟”的联合声明》。作为“中德职教合作联盟”倡议框架下的一项重要合作内容及统筹联盟内各项合作的重要载体,中德双方约定共同在华建设一批“中德职教合作示范基地”。

       依托同济大学建立的“中德(上海)职教合作示范基地”为首批两家中德基地之一,该基地由中国教育部、德国教育与研究部、上海市教委、同济大学等主体共同建设。基地旨在打造跨机构协调平台,以中德合作与交流为基本手段,立足上海、辐射长三角、服务全国,通过职业教育领域的研究开发、咨询指导、培训推广、管理协调等工作,在政府、行业企业及职业院校的参与下,充分挖掘和推广中德职教合作的成功经验,促进中德职教合作层次和效益的提升。

目前基地开展的工作主要有:

  • 编撰《德国职业教育动态》,开展德国职业教育专题研究并提供政策建议;

  • 建立中德职业教育学者定期交流研讨机制;

  • 德国职业教育标准和经验的借鉴及本土化;

  • 组织职教师资培训、研修并跟踪后续专业化发展等。

Copyright © 2014  同济大学职业技术教育学院 
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济事楼256室,201804

院办电话:+86(21)69584739  招生电话:+86(21)69588731  传真:+86(21)69589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