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代表访问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及德国帕德博恩大学
发布时间:2024-01-22        阅读次数:28

 2024114日至21日,我院副院长王奕俊、书记赵晋、分团委书记陈蕾静受邀访问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德国帕德博恩大学。

  

出访团队合照


代表团于114日抵达比利时布鲁塞尔,于115-16日期间与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的朱畅教授和Jacquet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在朱畅教授的带领下参观了布鲁塞尔自由大学,了解了该校的历史渊源。

  

  

访问交流期间,双方分别介绍了所在高校的院系结构、学科设置、研究领域、学生培养情况,以及双方高校的合作历史。双方深入地探讨了同济大学教育学科和布鲁塞尔自由大学如何不同层次拓展双方的合作关系,并着重强调了加深学术交流与合作的重要性。

117日,学院代表团继续奔赴德国帕特博恩大学探访同济大学赴德交流的硕士研究生,并与该校Kremer教授团队共同探讨中德两国职业教育的发展。Kremer教授带领代表团参观白雪覆盖下的帕特博恩大学及学院赴德交流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场所。

王奕俊副院长、赵晋副书记向Kremer教授团队介绍了中国职业教育的现状,共同探讨了职业教育的发展方向、“现代学徒制”职业教育模式在两国实施的情况。双方都认为德国的“双元制”模式为中国的职业教育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而中国的职业教育也正在由传统模式向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化模式转变。此外,代表团与德国教授就学生联合培养和学术研究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出访团与kremer教授团队合照


中德两国在职业教育领域的研究各有特色和优势,通过合作研究,双方可以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推动职业教育的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这种跨国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不仅是双方在职业教育领域的深度对话,更是对未来学生培养和学术研究合作的探索与展望,将为中德两国在职业教育领域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学院新闻

Copyright © 2014  同济大学职业技术教育学院 
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济事楼256室,201804

院办电话:+86(21)69584739  招生电话:+86(21)69588731  传真:+86(21)69589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