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依托学校外专引智项目 探索学院教学科研国际合作新模式新方向
发布时间:2022-12-07        阅读次数:10

123日,由德国德国班贝格大学社会与经济科学学院院长、教授卡尔-海因茨·格霍尔茨(Kalr-Heinz Gerholz)教授带来的主题讲座“职教教师数字能力—对未来的要求以及来自德国实证发现(Digital Competence of vocational Teachers - Requirements for the future and empirical findings from Germany  )” (Digital Competence of vocational Teachers - Requirements for the future and empirical findings from Germany)在线上如期举行。

新冠疫情以来,学院教学科研方面国际化交流合作受到一定影响。学院作为“中德(上海)职教合作示范基地”,长期致力于职业教育研究中本土原创与国际经验的结合。新冠疫情以来,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受到一定影响。为应对疫情形式影响,助力学院教学科研发展,拓宽学院师生国际视野,提升国际学术科研能力,今年7月份,学院依托同济大学外专引智项目,与分别与来自德国、荷兰和美国等知名高校的5位职业教育领域教授签订合作协议,开启学院关于职业技术教育教学科研的新一轮国际合作探索探讨。

5位专家不仅拥有丰富的职业教育研究与相关国际合作经验,他们的研究领域与学院三大研究学科方向(职业教育治理和质量保障、职业教育课程与教学、职教教师教育)的建设重点具有良好的匹配度。截至目前,来自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教育与人类生态学学院副教授克里斯·泽克尔(Chris Zirkle)、来自挪威奥斯陆城市大学职业研究中心教授威尔弗雷德·阿德迈勒(Wilfried Admiraal,荷兰籍)与来自德国班贝格大学社会与经济科学学院院长卡尔-海因茨·格霍尔茨(Kalr-Heinz Gerholz)教授已围绕职教教师数字能力、教师行动研究、职业技术教育教师的认证等专业领域,为学院师生开展了三场专题讲座,获得学院师生一致好评。

未来之后,学院将会继续推进和发展与国外高校在间相关教学与科研领域的国际交流合作,将会进一步推进和发展。


 

学院新闻

Copyright © 2014  同济大学职业技术教育学院 
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济事楼256室,201804

院办电话:+86(21)69584739  招生电话:+86(21)69588731  传真:+86(21)69589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