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职业技术教育学院联手杨浦四所优质学校
共谋高水平育人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21-12-03        阅读次数:431

12月1日,同济大学教育学科校校合作交流会在四平路校区中德大楼举行。会上获悉,同济大学职业技术教育学院联手杨浦四所优质中小学,共同探索高水平育人体系建设。

交流会由杨浦区教育局牵线,邀请了杨浦区四所优质中小学的校长参加,分别是杨浦高级中学张田岚校长、铁岭中学张晓明校长、打虎山路第一小学杨莉俊校长、上海第二师范学校附属小学蒯峰梅校长,杨浦区教育局人事科吴瑜科长与会。同济大学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党委书记王继平、教育学学科委员会主任张建荣、教育与体育学位分委会副主任蒋凤瑛、同济大学人才中心主任彭贤杰、同济大学职业教育学院副院长谢楠及学院师生出席。交流会由同济大学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副院长王奕俊主持。

王继平表示,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同济大学应承担起更大的师资培养责任与使命。他说,杨浦区教育局主动作为,带动同济大学教育学科与区域内基础教育交流联动,目光长远;同济教育学硕士的培养,必须与中小学的教育教学实践紧密结合,只有鱼水相依才能行稳致远。

 

吴瑜回顾了杨浦区与同济大学及基础教育合作的悠久历史。她说,同济大学杨浦基础教育集团就是我们长期合作、共谋发展的鲜明印记。她相信通过这次交流,合作一定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彼此联动将会进一步走深走实。她还提出,杨浦区教师队伍建设与学校教师进修培训等工作,双方可进一步拓展合作。

张建荣介绍了同济大学教育学科的发展历程、学术学位研究生培养目标、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目标与专业方向、研究生培养特色、教师资格认定、专业实践要求等情况。

讨论环节,各位校长均表示,坚定支持同济大学教育学研究生开展教育教学实践工作,同时就合作内容、合作方式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据了解,四所学校都是杨浦区基础教育的排头兵,同时地理上毗邻同济,与同济寻求合作的愿望都很强烈。张晓明校长首先表态,大力支持校校合作;张田岚校长强调目前中小学对学生的科学素养要求提高,同济大学教育学科科学与技术教育方向、现代教育技术方向的研究生培养,与这一需求契合;杨莉俊校长认为同济教育学科的人才培养应有别于其他师范类院校,要保持优势,发扬特色;蒯峰梅校长希望依托同济大学的教学资源拓展小学生的科学素养,并表示愿意为同济大学教育学科的研究生提供规范的师资培训和指导。

彭贤杰代表同济大学人才中心感谢杨浦区教育局和四所中小学。她说,希望双方未来探索更多资源整合的渠道,丰富合作形式,力争建构出全天候、立体化、随时畅达的合作体系,在特色项目和育人模式方面出更多、更高质量的成果。

经过交流,各方达成一致共识:杨浦区普教可为同济大学教育学研究生提供优质、规范的实习指导,各中小学可依托同济大学的支持,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强强联手,合作共赢。展望未来,大家坚信:经过各方的共同努力,一定会打造出更加优质的合作育人体系。

学院新闻

Copyright © 2014  同济大学职业技术教育学院 
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济事楼256室,201804

院办电话:+86(21)69584739  招生电话:+86(21)69588731  传真:+86(21)69589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