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中德职业教育汽车机电合作项目指导委员会会议、经销商信息会暨年会
发布时间:2018-01-15        阅读次数:78

1月10日,中德职业教育汽车机电合作项目二期第一次指导委员会会议在我校举行。教育部、同济大学、德国驻沪总领馆、德国国际合作机构、德国有关企业以及合作院校代表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项目一期工作报告和项目二期工作计划,并对指导委员会的组织、任务和职责作了修订。会议高度赞同有条不紊保质稳健地开展项目本土化工作,充分肯定了项目教材编写和电子化平台建设的意义。

教育部国际合作交流司副司长李海,同济大学中德人文交流研究中心主任、原副校长董琦,德国驻沪总领馆文化领事文木森,德国大众中国学院高级总监安博迪先后致辞发言。李海高度评价了中德职业教育汽车机电合作项目对提升我国教育的实力和国际竞争力发挥的重要作用和同济大学作为中方秘书处在职业教育研究及对德合作上给予的专业支持。董琦指出,职业教育是中德合作历史最长、合作最为深入的领域之一。中德两国2017年开启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进一步丰富和夯实了中德合作的基础,为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注入新的动力。作为中德人文交流的重点领域和重要支柱,中德职业教育合作更是获得了新的机遇。
 

       当天还举行了SGAVE项目经销商信息会与年会暨示范院校授牌仪式。中国工程院院士、副校长吴志强出席并代表学校向教育部及项目参与各方表示感谢。



 

       “中德职业教育汽车机电合作项目”(简称SGAVE项目)始于2011年,是中国教育部与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以及德国奥迪、宝马、戴姆勒、保时捷和大众等五大厂商共同合作开展的中国汽车机电技能型人才培养培训合作项目。教育部在同济大学设立“中德职业教育能力中心”和“SGAVE项目”秘书处具体执行管理。项目至今在全国范围内已有25所高职院校参与合作,共建立112个实验班,招生共计3360多名。项目运行期间对参与院校进行75次学校试审核,15次学校正式审核;102名教师、497名学校及企业考官完成培训并获得认证;1704名学生最终获得SGAVE证书。

       2017年3月,教育部,汽车厂商(奥迪,戴姆勒,保时捷和大众),同济大学和德国国际合作机构于北京队继续合作推动项目进入二期阶段(2017-2020)达成一致,并签署了“SGAVE2.0谅解备忘录”。

学院新闻

Copyright © 2014  同济大学职业技术教育学院 
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济事楼256室,201804

院办电话:+86(21)69584739  招生电话:+86(21)69588731  传真:+86(21)69589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