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生活
职业技术教育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对标争先”优秀建设项目成果展示
发布时间:2020-12-07        阅读次数:360

职业技术教育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2020年秋季“对标争先”优秀建设项目围绕“四史”学习教育开展。支部以同济红色基因中的殷夫、袁文彬、杨益言、尹景伊、陈元达、郑文道、徐韧、钱钟仪、阎镇家和刘敬光10位同济红色基因人物事迹为主线制作了系列微视频,希望通过主讲人生动翔实、激荡人心的讲述带领大家细细品味学校悠久的历史、感受同济厚重的红色基因和人才辈出的校园文化历史。本次建设项目的优秀成果《济往开来——同济红色人物事迹系列微视频》于12月6日晚正式上线。

  

在本次“对标争先”优秀建设项目的成果成效展现上,职业技术教育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实现了学习对象全覆盖、学习内容接地气和学习方式多样化。在学习对象上,本次项目从前期宣传、中期学习到后期制作成果实现了对全体同学的覆盖,在全校“学四史,守初心”的良好学习氛围下,动员支部的全体研究生学“四史”、观成败、鉴是非、知兴替、明规律。在学习内容的呈现上,支部通过商议决定以“同济红色人物事迹”为主要学习内容,鼓励党员同志和其他同学通过多种方式学习同济红色人物事迹,边学习边反思,用文字记录自己的感受和心得。在学习方式上,支部通过购买书籍、组织参观同济大学校史馆、国歌馆,自主参观同济大学学生运动纪念园、博物馆等多种形式促进党员和同学们深刻理解红色人物所处的历史背景。

本次《济往开来——同济红色人物事迹系列微视频》拍摄工作于11月正式启动,分别在校史馆,衷合楼,档案馆各地进行取景拍摄。在拍摄微视频的过程中,支部也保证了主讲人的多样化,由5位主讲人,包括第一党支部的支委成员,支部的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和新提交入党申请书的同志都积极地参与到活动中。

  

 

通过相关人物事迹故事的讲述,增强了同学们爱国荣校的意识和归属感;同时,此次视频拍摄活动还有效聚合了学习资源,激发了支部成员学习动力,切实增强了“四史”教育的实效性。相信此次以系列微视频为形式的支部建设项目成果展示能够带领同学们领略一段红色文化的学习之旅,真正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经剪辑系列的视频于12月6日晚正式上线,每天将推出由两位主讲人分别带来的两位红色基因人物事迹系列微视频,本次成果展示的活动将一直持续到12月10号。希望大家能积极关注和参与到本次成果展示的活动中来!

如果对此次红色人物事迹系列微视频感兴趣和想要获得更多学习资料可以通过扫描以下二维码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14  同济大学职业技术教育学院 
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济事楼256室,201804

院办电话:+86(21)69584739  招生电话:+86(21)69588731  传真:+86(21)69589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