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武汉日夜》观后感
——所有的至暗时刻,心中总会有光
发布时间:2021-03-22        阅读次数:418


 3月16日,在学院党委和分党校的组织下,学院嘉定校区的学生党员集体观看了抗疫纪录片《武汉日夜》。

 正值一年春日盛,校园里樱花粉白可人,师生们悠闲地行走在宁静祥和的校园中。回想已经过去的2020年,在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肆虐,为了控制病毒进一步扩散,1月23日,武汉宣布全面关闭离汉通道。900万武汉人与来自全国各地医疗系统的一线人员,一起打响武汉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

 《武汉日夜》以医院重症监护室医护人员及病患为主线,以自发组织运送孕产妇的应急志愿者队伍为辅线,展开一场人类与疫情的顽强斗争。那段黑暗的日子里,医护人员在前线日夜兼程,与新冠病毒争分夺秒作殊死搏斗,不少普通民众也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用自己的身躯守护武汉和百姓。鲁迅先生在《中国人失掉自信力了吗》这篇文章中说过“我们从古以来,就有埋头骨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疫情期间,正是无数的医护人员冲在最危险的地方,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与病毒顽强对抗,无数的志愿者齐心协力尽己所能。正是有了这一张张鲜活的脸庞和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才有了现在春暖花开的盛景,才让空旷安静的马路恢复了往日的喧嚣,居家隔离的我们重新走到户外,日常工作和生活终于一步步回到正轨。


 作为一个湖北人,虽然深刻感受到新冠疫情的残酷,但是疫情期间更切身体会到基层干部和无数志愿者对我们的关爱,他们用爱守护我们的家园,用双手为我们的日常生活提供保障,让我们不再感到害怕和孤立无援。为了也能尽自己的一份力,我加入了村委会的志愿者队伍,负责村里生活物资发放和统计的工作。虽然相比于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我做的事情很小很小,但只要有一份光便发一份热,无数的微光也能汇聚成暖阳,驱散一切阴霾!

 总有一种力量激励我们前行,总有一种精神让我们泪流满面。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亿万中华儿女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战“疫”路上的一个个挺身而出的普通人、一件件感人事迹走到我们眼前,走进我们心里,他们的名字感动着我们,也刻进了时代。


 撰稿:周苏苏

 审核:吴舒程


Copyright © 2014  同济大学职业技术教育学院 
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济事楼256室,201804

院办电话:+86(21)69584739  招生电话:+86(21)69588731  传真:+86(21)69589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