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职业技术教育学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讲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31        阅读次数:281

 高校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频发,为切实提高我院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与能力,有效维护学生的财产人身安全,5月25日下午16点30分,职业技术教育学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讲会于四平校区中德大楼德文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嘉定校区的同学在济事楼351会议室同步线上参会,还有同学在腾讯会议直接线上参会。上海市公安局文保分局沪东高校派出所任警官作为主讲嘉宾应邀出席,学院全体研究生以及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共约120人参会。宣讲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婧老师主持。

宣讲会上,任警官首先为大家敲响了一个警钟:我国一年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所涉金额足以修建十座港珠澳大桥,而且大部分款项都因迅速被转移至境外而难以追回,同学们需要对电信网络诈骗引起高度重视。随后,任警官十分耐心、细致地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的主要类型及其特点,并以真实案件为例讲述每一诈骗类型的具体防范措施,其中包括冒充公检法诈骗、冒充熟人诈骗、冒充客服诈骗、充值返利或购物抽奖诈骗、杀猪盘、刷单和网络投资、非正规平台交易等。

最后,任警官总结了五个有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安全提示,两个有效防范途径:上海市反电信网络诈骗劝阻专线(96110)以及“国家反诈中心”APP,希望帮助降低同学们上当受骗的风险,保障同学们的财务安全。

本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讲会高度普及反诈防骗知识,全面揭露犯罪手段、有效提升学生自我防范意识,为同学们构建了反诈防骗的安全防护网,切实达到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宣传的预期效果,与会的老师和同学都觉得收获满满。

 撰稿人:李珊珊

 一  审:姜子琛


学院新闻

Copyright © 2014  同济大学职业技术教育学院 
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济事楼256室,201804

院办电话:+86(21)69584739  招生电话:+86(21)69588731  传真:+86(21)69589621